沐笙°

叫阿笙。头像是朋友亲手画的。
约稿可以直接私信我~接的哦~
本人目前沉迷澄羡!
若有什么问题,相信我的置顶可以给你解答!
脾气好不是你欺负我的理由,请保有你的人性和善念与我交流。

蔷薇花和野百合

注:1.本文cp鹤饭,是真人。

2.大概想写个童话故事,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玩意。

3.私设众多,多的我自己都数不清

4.勿上升真人!勿上升真人!勿上升真人!

5.文章问题就事论事,勿扰真人!

6.小学生文笔,请多担待!

7.未经允许,不可转载提文字,感谢配合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国度,这里的百草万花若有幸便可化为人形。

饭饭是一朵蔷薇花,是这个国度里的小公主。

公主的生活有些无趣,作为公主的她要注意自己的举动,饭饭总觉得自己活的好累,要能言会道,要举止端庄,要面带微笑。

小公主的生活总在皇宫内,也没有什么玩伴。至于她唯一的玩伴,就是鹤月,鹤月对她的意义比较特殊,是玩伴,是护卫,是医师。

鹤月是一朵野百合,百合可入药,作为野百合的鹤月对医术似乎有很大的天赋,皇宫也是看上这点收留了她。后来也发现鹤月的价值不止这些,明明是女子却对武术额外精湛。

不亏是野百合,看似其貌不扬,却作用非凡。可以作为药品,也可以开遍整个山头。只是作为野百合,到底没有蔷薇花的妖艳,没有牡丹花的高贵,没有芍药的灼人。

鹤月在看到饭饭的第一眼遍觉得惊艳,饭饭本来就长的好看,一身粉色及地长裙更称的肤白。也许是哪天的饭饭心情还不错,看到鹤月的时候还露出一点淡淡的微笑。

从那一刻起鹤月便觉得不枉此生,想更近一点。鹤月不断精修自己,也终于成为了饭饭的贴身侍卫,照顾她的起居住行。

饭饭觉得和鹤月待在一起的时候是最轻松的,她不用端着自己的公主架子,可以在鹤月面前撒撒泼。

当然,鹤月也没少被罚。

记得当时花待落,鹤月像往常一样在小院里练剑,等待饭饭下课。

这些花不似野百合的生命顽强,鹤月练剑期间不知凋落多少。花开花落几轮回,鹤月不禁收了剑去拈落下的花瓣。

也差不多这时候饭饭才出来。这个画面实在美好,鹤月不似饭饭一样身着华裙,倒是一身精炼的衣服。鹤月长的真的好看,尤其是那对虎牙。饭饭也总想着逗鹤月笑一笑,这么好看的人,笑起来一定特别好看吧。

花瓣渐渐凋落,似乎是一场毛毛花雨,几只黄鹂鸟在一边叽叽喳喳的,这个时候的气候有些湿,倒让人额外的水灵,门前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,带起了饭饭裙摆上的一缕轻纱,真是一场美景啊。

饭饭静看好一会儿,才打发掉身边的人。

“你教我这个好吗?”饭饭指着鹤月的剑。

“这个不可以吧。”

鹤月说完便看到饭饭的神色黯淡下去了,鹤月多多少少有些心疼这位公主。作为公主,这个城堡更像是一个巨大的水晶球,水晶球里的她在音乐中舞蹈,做些重复的动作。无数的人来赞叹水晶球的美丽,却没有人愿意来了解水晶球里的真实世界。

“我可以教你。”

教学的过程是快乐的,结局是惨痛的。被发现后鹤月被禁足半月。

只是禁足期间却有另一种乐趣。饭饭会带着竖琴来到鹤月的楼下,倚栏听风,风中夹曲,听的人心中翻涌浪花。一曲罢,似乎只有饭饭裙摆上的露珠见证这一场演奏。

饭饭也会在鹤月禁足结束的晚上拎着裙摆去找她。“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这是一个花园,但是鹤月从来没有来过。

这里的花还没有开,鹤月似乎可以猜到这是什么花。这些似乎都是蔷薇。

饭饭道“这是我出生的地方,百年间偶然会出现满园花开,这时候会出现像我这样可化人形的。”

鹤月稍愣一会“公主在等花开吗?”

饭饭却摇着头“我更希望它们永远不开。”

饭饭只是自顾自的看着远方,鹤月看着饭饭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鹤月不知道饭饭为什么不希望花开,但是鹤月想守护饭饭,至少在自己有生之年。

那是她手心里的宝啊。

接下来的几年时光如旧,一成不变的日子居然让鹤月和饭饭模糊了时光。几个年头的相伴,鹤月和饭饭似乎早也融入彼此了。

只是今年,饭饭似乎更久的待在蔷薇花园了。

直到夜深,叶尖上有了几滴白露,鹤月才给饭饭套上外套。

“鹤月,今年的蔷薇花好像要开满园了。”

鹤月记得饭饭说过希望永远不要开,鹤月想问,但是看到饭饭沮丧的样子,嘴巴张张合合终是一句话没说出来。

后来是杉木爷爷告诉鹤月,当蔷薇满园之时,会有王子而来,带走这里的公主。

杉木爷爷最后也只是无奈的告诉鹤月,珍惜现在的时光吧,历代公主的感应是不会出错的。

鹤月也不知道自己抱着什么样的心情走到饭饭的房外,房内的饭饭似乎在试音,只是这次听的却让人心凉。

鹤月突然想起以前的童话。

那个时候饭饭和鹤月都还小,那是巨龙和公主的故事。最后的结局却不太好,巨龙失去了自己的玫瑰,公主也跟随了前来的王子。

似乎所有人都认为王子和公主是绝配。想想自己那些龌龊的心思,鹤月也绝对有些难堪。

又不知道几月而过,鹤月看着月亮圆了缺,缺了圆,蔷薇花开了不少。等满园盛开蔷薇吗?

“鹤月,明天估计这最后两朵就要开了。”

现在花香馥郁,鹤月却没心思去欣赏此番美景,她想带饭饭走,去看三千世界,去看树林山涛。

“饭饭,我带你走吧。”

就是当晚,蔷薇花和野百合带着骏马离开城堡。饭饭看着逐渐变小的城堡,还是有点伤感的。

鹤月沉默半晌。我带你去看大千世界。

之后的她们开始了久远的旅途。她们看过海水上的星辰,看过夜风拂过的紫鸢,看过白雪覆盖的花野。听过海浪波涛,听过诗人游吟,也听过山盟海誓。

鹤月看着星空下笑颜如花的饭饭,突然庆幸自己的大胆决定。

纵使时光流转,你依旧是我世间仅有的奇瑰。

“宝贝,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。”

“不知道,就在看你的第一眼,就想要保护你了,但是不敢太近,毕竟我只是一只野百合。”

“不,你在我心里是最好的。”

你视我为瑰宝,我又何尝不把你当唯一呢?

评论

热度(3)